a life  

[ST] 啟程 (獻給Leonard Nimoy) (SK無差)

Jim一直以為他會是最早離開的一個,但沒想到他挺著圓滾滾的肚子留到了最後。


他的連結伴侶離開的那個早晨,他正在學院內給孩子們上指揮學入門,他叫出了企業號艦橋的全息影像圖時,突然感覺到一陣溫暖眷戀的呼喚透過紐帶傳來。

柔軟的,像一聲嘆息與致歉。

他正站在艦長椅旁,彷彿還是年華正茂的三十來歲,一轉頭就會看見他的瓦肯大副高高挑起眉毛,眼裡閃爍著整個宇宙的點點浮光。

Jim於是丟下了他的課堂,一個一百多歲的胖老頭跳上從學員那搶來的懸浮摩托,無視所有交通規則得一路狂飆至醫院,他的伴侶大半年來靜養的處所。

你真是個瘋老頭,Jim。瓦肯人輕聲責備。

沒錯,而你愛我。他則一如往常自豪得回答。

他們共享的紐帶溫柔嗡鳴著,伴隨漸弱的光塵。

我很抱歉得先走一步。瓦肯人這麼說時,Jim吃力得在走廊上奔跑起來,有些恨起自己胖墩墩的身體。

我不想罵你綠血哥布林了。他用力想著,閃躲過一個護士。反正到了那邊Bones會替我罵個夠的。

誠然,ashayam ,醫生恐怕會相當不高興先於你之前見到我。他的伴侶語氣正是瓦肯版的「我相當懷念」。有鑑於他離開前用相當精采的方式威脅過我得好好照顧你。

Spock,替我看著Bones和Scotty別把酒都喝光好嗎。Jim笑了起來,喘著氣撞開病房門。

他趕上了瓦肯人榛子色眼眸最後的留戀,他們還來得及用一個瓦肯親吻道別。

Captain。瓦肯人說。我將再次踏上探訪群星的旅程,並在深空中耐心等待你的到來。

是的,Mr.Spock。而人類最終露出那個他們都喜愛無比的笑容回答:准許離艦任務。


再見,T'hy'la。



Jim Kirk被邀請在Spock的告別式上致詞,就像他們幾年前要求他為McCoy做的一樣。

他想了許久,措辭斟酌數次,想起了上一次是瓦肯人陪他修改悼詞,但這一次他已經無所憑藉。

他慢吞吞步上前台,看著底下的宛如一個星聯高級幹部會議一般的觀禮者們,想起他是多麼幸運曾經擁有在太空中的日子,想起他的船員們,想起銀女士,想起他的背後永遠有所依靠。他的瓦肯人曾說,渴望永恆是不合邏輯的,但他驕傲地想,James T Kirk終其一生都在追求最不合邏輯的那些,愛是如此,漫漫長途也是如此。

連結那端的微光並未就此消逝,他感覺到,瀰漫著柔和的疼痛,卻一路延伸至群星閃爍之處。疆界並無盡頭。

他瞇眼笑了起來,終於清了清喉嚨,對著那些數量眾多聽著他們故事長大的追隨者,用他最初身為企業號艦長,與一個瓦肯人伴侶的身份這麼說:



旅程從不結束。




2015-03-08 评论-1 热度-25 Star TrekLeonard Nimoy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©a life Powered by LOFTER